未得之民:中國爾蘇族

人口:39,500
主要語言:爾蘇語
國家:中國


有39,500人口的爾蘇族,散布在四川南部的七個縣份中,他們從來沒有聽到耶穌的名字。

爾蘇族認為自己信奉藏傳佛教,但他們大多是有名無實,隨口說說而已,在他們的地區中,佛教寺廟極為稀少。

由於出現了一本手稿,寫著不尋常的像形文字,令語言學者們對其來源困惑不已,許多人對爾蘇語大感興趣。爾蘇語包含三種方言,每一種都極為不同。盡管爾蘇族有獨特的文化和語言,可是他們並未保有自己的特色,反而深受周遭少數民族文化的影響,住在西藏人中間的爾蘇人被當作藏人看待,而住在傈僳族中的爾蘇人,則歸屬於傈僳族。

二十世紀初期,有人傳福音給鄰近的少數民族,卻沒有爾蘇人信主的紀錄。事實上,在他們當中並無教會,那是因為爾蘇人不曾聽到福音的緣故。雖然外人對他們的語言有興趣,但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,爾蘇人有何響應。

代禱事項
• 求主興起教會,來認領這個未得之民,領他們歸主。
• 求主帶領爾蘇男子,能負起向自己同胞傳福音的責任。
• 求主把這個偶像林立的地方,轉化為敬拜上帝的聖地。

未得之民:中國鄂族

人口:37,000
主要語言:鄂語
國家:中國


「人人辛勤工作,卻沒有聖經,沒有主日,沒有禱告,沒有讚美詩;有領袖,卻沒有公平正義;有家庭,卻沒有平安;有婚姻,卻沒有委身;青年沒有理想,毫無熱情;孩童失去純潔,不再天真;母親沒有智慧,缺乏自制;貧困,一籌莫展,沒有憐憫;病痛,不得有效的醫療,沒有悉心的照護;愁苦和罪行沒有解藥;最令人心碎的是,死於黑暗,沒有基督。」

這段話是法國宣教士金純仁醫生,於二十世紀初期,在廣西自治區服事時,對鄂族的觀感。有37,000人口的鄂族,至今仍然尚未聽到福音,不認識基督。

他們大多信奉泛靈和多神,也祭祀祖先──不過,有些人什麽也不信。由於沒有鄂語發行的聖經及耶稣傳影片,也沒有廣播節目或錄音帶、CD等等,所以目前鄂族最大的需要是以他們的母語聽到福音。

代禱事項
• 求聖靈臨到鄂族,幫助他們分辨真實與謊言,帶領多人歸向基督,得到永生。
• 求主帶領鄂族,一起來敬拜上帝--願有一首贊美詩能充滿他們的心,也願大家高唱這首詩歌,直到人人都聽見。
• 求主幫助各種福音材料能以鄂族的母語發行,同時住在鄂人附近的基督徒能夠搭起信任的橋梁,把他們帶領到上帝面前。

未得之民:不丹雜拉卡族

人口:23,000
主要語言:雜拉卡語
國家:不丹

在一個偏遠的地區,沿著高地而上,住著一個名爲雜拉卡的族群。衆所周知,不丹向來物質貧乏,而雜拉卡族尤其窮困,有人曾說,踏上雜拉卡族高地,簡直就是回到中世紀的時空當中。雜拉卡族人口超過23,500,至今他們當中尚無人信主。正如大多數的不丹人,雜拉卡族信奉藏傳佛教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,幾個世紀以來,佛教經師們從鄰近的西藏、尼泊爾和印度前來,期以幫助他們堅守對佛教的信念。

雜拉卡族深信,一個人身爲雜拉卡人,就必須是佛教徒,兩者合一,密不可分,而且佛教的種種早已根深蒂固地融入到他們的傳統裏。

向雜拉卡族傳福音是一項複雜而艱巨的任務,因爲不丹王國一向對外封鎖,不歡迎外人進入。僅有少數幾個國家與不丹有正式的外交關系,遊客前往不丹,必須有國家認證的導遊陪同,才能在當地旅行,而且在停留期間,每天需繳納200美元 。只有孟加拉國和印度的國民才能隨意前往不丹。

代禱事項
• 爲雜拉卡族有機會聽到福音禱告,願他們能認識這位爲他們的罪而死的救主。
• 求主差派基督徒前往這個荒涼孤絕的地區,它或許就是「蒙上帝喜悅的地方」(賽62:4)。
• 一旦有人信主,求主在這個偏鄉,帶領教會團契開始幫助初信的人。

未得之民:中國高低族

人口:30,500
主要語言:中文,華語
國家:中國

這個說普拉語或撒尼語的族群有衆多的名字,「低高」只是其中之一而已。他們約有30,500人,從來不曾聽過相信耶稣基督,就會得著上帝救恩。

低高族務農,許多人在種族混合的村莊,與漢人或其他少數民族同住。

過去,低高人在村莊的入口處,都有飛鳥或日月形象以及一只守護之鷹的雕刻圖騰,這些都是經由當地的薩滿祝福認可的。

現今,低高族仍然活在邪靈的恐嚇中,只要是涉及靈界的事務,年長的族人都要去請教薩滿,他們經常以雞血、水果或是其他的食品爲祭。不論老少,人人都要尊崇祖先──從年初到年底,他們遵守各種祭拜祖先的儀式。

低高族非常需要基督的愛釋放他們,讓他們得到心靈的自由。

代禱事項
• 求主帶領低高族在基督裏找到自由,遇到屬靈的事務,就帶到永生上帝的面前,單單求問祂。
• 求主恩待每一位低高族都有機會聽到耶稣,祂是完全無瑕的祭物,曾爲他們犧牲流血; 並求主帶領多人相信得救。
• 求主把向低高族傳福音的心志放在基督徒心中,帶領他們在低高族中撒種、澆灌和收割──開拓會繼續倍增的教會,幫助低高族教會繼續傳福音領人歸主,不斷成長倍增。

Social media &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